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兴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兴庆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全面达到预期,十分来之不易的答卷。

初步核算,全年兴庆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0.05亿元,比上年增长5.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7亿元,比上年增长5.1%;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9.59亿元,比上年增长2.8%;兴庆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080元,比上年增加2717元,增长6.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57元,比上年增加2203元,增长12.0%。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正式履职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