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2016年度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底,兴庆区民政局开始2016年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目前,在兴庆区登记成立社会组织共522家,需要参加年检单位357家。此次年检工作严格依据国务院《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暂行办法》的规定,针对社会组织的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更情况、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情况、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情况,党建基本信息、制度建设、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登记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主要采取现场资料检查和实地抽查的方式。兴庆区民政局将认真组织实施,把年检工作作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扎实有效落实好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