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目前有106个法律援助村居联络点

          发布日期:2017-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通过视频连线在家门口可享受律师咨询服务
兴庆区目前有106个法律援助村居联络点

  3月16日,银川市司法局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兴庆区调研。 

  调研人员走访了胜利街法律援助工作站,在该服务站试用了法律咨询远程网络视频系统通过试用法律咨询远程视频咨询系统与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通话。 

  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构建的法律援助远程视频服务平台,由15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服务站,106个法律援助村居联络点加入组成,这些视频咨询终端将陆续开通。 

  为进一步让群众获得便捷、及时的法律援助服务,特别是方便乡镇和边远乡村群众获得高质量的法律咨询服务,兴庆区法律援助中心想出一个解决办法:每个社区、村委会都安装一套系统,兴庆区各个社区的居民可以就近咨询。 

  今后兴庆区的居民有什么法律问题,通过该系统就能及时和律师沟通得到帮助。这套视频咨询系统是完全免费的,普通市民都有权利享受这个平台带来的便利。 

  视频平台与法律援助窗口的律师值班制度、12348热线电话一道,扩大了法律援助免费咨询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