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城管局调研兴庆区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16日下午,银川市城管局调研组到兴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深入基层了解城管执法工作情况。兴庆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丁迎春及兴庆区城管局和各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兴庆区城管执法局就城管执法机构改革后的基本情况及开展执法工作的做法,特别对今年来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和实施市容市貌检查评比考核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管理与执法区分、执法装备、执法力量、执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开展执法工作提出了建议、思路和设想。 

  调研组对兴庆区城管执法局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兴庆区作为老城区,作为银川市商业中心,城市管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执法部门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城管执法工作,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增强执法信心,全面推进执法工作。以当前城管系统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大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力度,工作中要想办法、找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绩效考评制度和方法,加强对各级城管执法部门的检查、评比和考核,做好考核结果的运用,考出动力,考出工作成效。针对兴庆区城管执法局提出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加强团结、加强配合,建立健全城管执法联动机制;要逐步理顺管理与执法的关系,理清工作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要建立检查监督、考核评价机制等有效举措,促进工作开展。市局各业务口要积极作为,主动帮助兴庆区城管局解决问题,通过上下共同努力,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把城管执法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