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借雨洗路 洗去冬季积尘

          发布日期:2017-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19日,恰逢春分时节,银川市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兴庆区市容环卫中心采用“借雨洗路”作业模式,出动15辆机械洗扫车、8辆道路养护车,对解放街、民族街、中山街、北京路、贺兰山路等主次街路及背街小巷开展“人工+机扫”雨中清扫、擦洗作业,洗去一冬的积尘。  

  

  配合着蒙蒙细雨,环卫服务中心按照“先主要街路后次要街路”的洗刷顺序,对快车道、主次街路面进行全面水刷清洗工作。洗刷行动中,采取“先冲洗、再清扫、后吸污”的作业模式,先由1台滚刷车将街路积水滚刷到道牙附近,随后由洗扫车的高压水龙头利用水的“冲力”清洗路边泥浆灰尘,随后再将泥水、细渣吸附带走。环卫工人在非机动车道内配合清扫,彻底清理附着于路面的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