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引导和矛盾化解同步进行兴庆区村委会换届成功圆满

          发布日期:2017-03-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5日,兴庆区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落幕。此次换届,兴庆区共登记选民69642人,参加投票选举选民59063人,参选率达84.8%,参与选举的35个村委会共选举产生村民委员会成员153人。
  为了组织好本次乡镇村委会选举,民政局对各乡(镇)和村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选举工作人员,采取集中轮训、分级培训或以会代训等办法进行了业务培训,结合实际编写了内容详实的选举培训材料,使参学人员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熟知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程序、基本方法,增强法制意识,依法规范选举。在选举过程中,周密组织,依法选举。
  同时,重视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的信访处理工作。换届选举期间共调查答复村民举报事件5起,保证了选举工作的正常进行,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如通贵乡通南南村在推选提名候选人环节中,出现委托投票推选提名候选人的违规操作,民政局和通贵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及时作出了重新推选候选人的决定,保证选举工作的依法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