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吹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集结号

          发布日期:2017-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3月23日下午,兴庆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辖区非公企业上陵集团召开。兴庆区“两新”组织工委及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选派党建指导员、整顿后进党组织文件精神,总结了兴庆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现状,对深入推进兴庆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陵集团党委、完美公司党支部、宁夏青创中心党总支3家单位党组织围绕如何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兴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雒越强在讲话中强调,此次现场会是全面推进兴庆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因地制宜,层层落实,形成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合力。要通过建组织、抓组建提高“两个覆盖”,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强化阵地建设、保障经费支持等方法抓好“三个保障”。统筹做到突出重点,提升党建整体水平;编手册搞培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创载体作示范,提升党建品牌效应;下基层解难题,提升党建服务水平“四个提升”,创新推动兴庆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兴庆区委组织部结合新时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实施办法和措施: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台账、增加街道党建助理员、选派非公党建指导员、核拨党建专项经费等,打造了“党员示范一条街”“新华商圈大党委”“党群+”沙龙,社会组织孵化“1134”模式的党建载体。结合星级非公企业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考评,建立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岗位津贴制度保障机制,制定了“书记、部长下访日”制度,有力的推动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