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重视小康监测工作补短板

          发布日期:2017-03-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5年,兴庆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为96.52%,比2014年提高4.22个百分点,高于全区16.09个百分点,高于银川市7.65个百分点,时隔一年反超金凤区,再次跃居全区第一。

  25项监测指标中有20项已达到100%,占监测指标的80%。但是仍有5项短板指标未达到目标值。分别是:兴庆区基层民主参选率、社会安全指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2010年不变价)、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城市空气质量达标率,这五项指标拉低了兴庆区实现小康进程的整体水平。今年,兴庆区将加大预警机制。一是紧盯目标,做到总实现程度和总提升幅度最大化;二是紧盯统计基础,加强与市统计局的对接,争取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三是强化信息报送,小康工作不仅要做,还要讲,并且要讲得出色;四是针对小康工作薄弱点进行强化,进一步完善小康资料。五是明确责任,将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相关业务部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为圆满完成2020年小康达标任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