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夜间督查严抓环境卫生

          发布日期:2017-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晚上人流量多少?垃圾量多么?夜间保洁要注意安全。”兴庆环卫主任白建锋与路边正在进行夜间保洁的环卫工人进行交谈。4月19日晚上8点多,兴庆环卫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5人带领12个部门的负责人走在体育巷内,对兴庆区辖区环境卫生开展夜间督查工作。 

  “多走走,勤看看。”这是今年兴庆环卫主任白建锋对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提出的督查工作要求。“根据银川市委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要求,我们制定了七个专项整治方案,同时专门针对整治方案制定了督查计划,环卫工作就是要走出去,沉下来,深入基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据了解,兴庆环卫从今年起,将领导干部步行督查列入兴庆环卫督查考核体系之中,在确保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的督查制度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集体步行督查,随机抽查街巷、公厕、中转站的卫生及在岗情况,发现问题当面解决,建议意见当面提。同时将步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计入“红蓝黄”督查考核榜中,并要求问题部门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整改。从而确保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乃至日后的长期工作中,各类问题能够得到解决,确保环卫工作的长效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