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两个办法”做到四个结合

          发布日期:2017-04-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兴庆区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银川市关于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兴庆区教育局积极行动起来,在学习上做到了四个结合。

  一是学习“两个办法”与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和《兴庆区教育系统落实关于在银川市“站排头、争一流、走在前、做表率”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对照个人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办事不快、推诿扯皮、工作不到位的现象进行自我排查与“检修”,坚决杜绝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做出表率。 

  二是学习“两个办法”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提高教育质量是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核心。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围绕教学领域综合改革和课程建设,将焦点对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上,教育局组织人员加大课堂教学改革督查力度,在落实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的基础上,研发和使用好校本课程,形成兴庆区学校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使办学更具活力,教学质量更加优质,群众更加满意。 

  三是学习“两个办法”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针对个别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违反师德的情况,教育局结合“两个办法”学习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并出台严厉的处罚办法,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规范教师的言行。 

  四是学习“两个办法”与树好教育“四个样子”相结合。以“四个样子”的树立为抓手,大力推进师德师能建设,深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理念,进而规范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的行为。 

  此外,充分利用兴庆教育信息网、公告栏等宣传途径,采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开展“两个办法”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为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