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教育局传达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4-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25日下午,兴庆区教育局召开了兴庆区教育系统干部大会,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印发了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相关材料,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细做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要求学校认真研判当前安全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建立完善隐患排查、隐患整改、安全预案和安全制度台账;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做好消除欺凌,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六个专项治理;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在安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利用好教育厅网络安全教育平台,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必究”要求,要像抓教学一样抓安全,像抓课堂一样抓安全;严明纪律要求,严格信息报送纪律,发生安全事故要按照规定及时上报。针对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等情况,兴庆区教育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认真学习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会要求,做细做严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常态化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育局还将根据安全考核细则加强过程性考核,每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督查,促进学校安全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兴庆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及教育局中层干部共近80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