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4-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兴庆区纪委全会精神,提高兴庆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进一步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426-28日兴庆区纪委举办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兴庆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乡镇纪委委员等45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婧从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履职尽责,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执纪审查工作任务;把握界限,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遵规守纪,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五个方面做了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封闭式教学,采取专题授课、现场实操、学习讨论等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如何做好纪律审查工作、纪律审查的程序及方法、督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发现的常见问题、案件审理应注意的问题、案件模拟、紧急救护知识等主题做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使纪检干部在理论知识、业务实操等方面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充电”,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学思践悟、以学促干、提升能力、凝聚共识、强化当担,推动兴庆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