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管理监督局提醒老年人防骗

          发布日期:2017-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因当前社会上有很多团伙以免费或低价旅游为幌子,诈骗老年人购买所谓的保健食品、营养品,并且有迅速蔓延之势。 

  为了避免中老年人上当受骗,北塔社区于2017年6月20号上午,由兴庆区市场管理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前来给居民讲解保健消费心理解析专题讲座。老师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事讲起;结合老年人盲目购买保健品上当受骗的案例及现场居民和自身经历感受,分析了中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消费心理,告诫大家我们银川有一老年人5年花了76万买保健品。还有很多老年人平时买菜卖水果都舍不得花钱,可动不动就买一堆保健食品,好多买回家都没用。市场监管局提醒老年人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到正规医疗机构咨询后谨慎购买保健食品,不要盲目相信宣传。同时呼吁年轻人多关心家里的老人,“特别要多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多与老人沟通、交流” 让老人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