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工会确保组建工作重成效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7-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5日,兴庆区工会召开工作例会,就会员信息录入、筹备金查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基层工会副主席、专干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员信息录入工作是工会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兴庆区是人口大区,辖区企业多、规模小、分布散、职工流动性大,开展会员信息录入原本具有矛盾多、问题杂、难度大等特点。为实现7月底保质保量完成会员信息精准入库目标,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多方动员、精准发力,努力避免由于企业(职工)不配合、干部录入技术不掌握、信息采集有错误、摸底调查不及时、跟进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录入工作整体进展缓慢、质量不高。 

  工会筹备金是未建立工会的企业按职工工资比例由税务代扣向上级工会拨缴经费,企业工会成立后再按照规定比例将筹备金返还该企业工会。据上级工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兴庆区2017年筹备金上缴同比增长12%,这其中共涉及未建会企业3000余家,税务代扣信息14000余条。鉴于当前查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大,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扩宽路径,创新找法,争取通过努力让企业缴纳工会筹备金最终真正全部用于服务企业和职工发展之中。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明确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合力推进下半年工会工作再出新成绩。最后会议还对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四季行”暨夏季督查劳动安全保障、集体合同平台录入、“金秋助学”、落实区总最新基层考核办法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