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导力度 提高心脑血管监测质量

          发布日期:2017-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疾控中心中心1113日至1117对辖区各医疗机构进行第三季度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监测工作督导。 

  此次督导主要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与管理专干交谈的方式查看上个季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效果及工作进度。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发现:部分医院存在人员更换频繁,领导小组成员未及时更新,职责不明确、业务培训工作未及时开展;防保科针对临床医生业务培训不到位,临床医生对急性心脑血管事件报告病种的概念不清、报告意识不强等情况。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逐渐开始重视急性心脑血管事件报告的工作,报告数量和质量已大幅提升。 

  督导人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并一一指出,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指导。通过此次督导,督促各单位改进存在问题,提高报告意识和主动性,逐步提升辖区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监测工作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