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多措施日产日清 提升冬季垃圾清运质量

          发布日期:2017-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连日来,气温骤降,为进一步提升清运效率和环境卫生质量,兴庆区市容环卫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确保冬季垃圾清运日产日清。 

  一是科学调配车辆和作业时间,保障垃圾及时清运。由于清晨、傍晚气温偏低,中心将早晨垃圾清运时间适当向后推迟,采取增加车辆、中午加班清运等灵活方式,保障垃圾清运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做好低温天气设施维护保养。针对低温天气环卫设施和垃圾运输车辆容易出现故障的问题,中心对所有垃圾转运站吊装箱、摆臂车等设备进行保养和维修,检查所有垃圾清运车的电路和轮胎,并及时更换防冻液、机油等,确保垃圾收运车辆、设施能在冬季正常运转、安全作业。 

  健全完善清雪除冰应急预案。总结近几场降雪应急清障经验,中心修订补充了中雪以上天气应急机制。遇到中雪以上天气预报,未雪绸缪,除雪应急小组立即启动清雪预警机制,人员集中值班、设备集中装备,以雪为令,及时清除路面积雪,并重点安排力量做好交通压力大的十字路口、学校周边、商业繁华路段和行人行车安全隐患较大地段的清雪除冰工作,以尽快恢复城区的正常交通,减少降雪对垃圾收集清运以及市民、车辆安全出行的负面影响,保障城市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