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场监管所进一步规范“明厨亮灶”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市局、分局的会议精神,截止到11月20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市场监管局二分局东方监管所已向辖区140余户正常经营餐饮单位发放了“明厨亮灶”的专用“桌签”、“门贴”等电子标识。 

  从11月1日起东方监管所根据辖区餐饮经营户的具体情况,把现有执法人员分为两个检查组,对辖区的餐饮经营户进行全覆盖逐一排查,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主要检查“明厨亮灶”的安装、调试,解决断网断电等问题,对网络加载“明厨亮灶”软件失败的经营户现场进行调试;对断网的餐饮经营户限期进行通网。为了进一步规范“明厨亮灶”工作,所里的片管员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把“桌签”、“门贴”电子标识做好分类标注后,加紧通知辖区的餐饮经营户到所里领取“明厨亮灶”的电子标识并尽快进行使用。为实施方便快捷的电子规划化管理打下了基础。 

  11月15日、16日市局验收了东方所“明厨亮灶”工作,对近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东方所会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把“明厨亮灶”真正落实到位,有力推进分局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