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严抓严管 确保新年冬防工作不放松

          发布日期:2018-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7年11月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兴庆环卫遵照部门职能职责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2000余名环卫职工通过机械化联合作业、精细化湿法清扫保洁、锅炉房错峰监控、高速口冲洗大车车轮等各项综合措施,紧盯大气污染治理的难点,持续改善主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为了给市民持续打造更好的环境,在2018年,兴庆环卫将持续发力,严抓严管,确保新的一年冬防工作不放松。 

  抠细节完善卫生死角。一线环卫工人打破上下班时限,管理人员沉到一线跟班作业,深入排查清理卫生死角,主动扩大保洁范围,由内而外,对贺兰山路、友爱路、北京路、清和街等路段沿线的宽幅林带、绿篱内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        

  提升机械清扫,杜绝二次扬尘。优化冬季降尘的工作,利用中午气温最高时段,合理安排3辆雾炮车根据不同道路有针对性的不间断作业,落实路面湿润不起尘。 

  着力责任督查落实到位。中心办公室与各部门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共同参与,人人有责。中心领导班子开展步行督查巡查,督促到位,同时各部门负责人纷纷深入一线抓整治,完善日常考核,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各作业公司整改,不断推动市容环境卫生质量水平的提高。 

  提高工作主动性。划定责任区,把各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谁出问题谁负责”,做到强化职责,形成活力。张贴考核“笑脸”标识,并把督查情况汇总为督查通报,不断提高各部门主动参与意识和促进互相监督,确保工作积极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