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促数据质量和统计精准服务双提升

          发布日期:2018-03-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兴庆区夯实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基础。严格执行新入库企业审核标准,做到入库资料和手续完备,符合要求。各专业定期对企业进行认真核实,掌握企业一手资料,从基础、源头上保证联网直报数据质量。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主动走出去、沉下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申报企业的困难,努力做到应统尽统。 

  各专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数据,分析数据波动的原因,强化指标监测,加强对统计资料提供、统计数据的审核与管理,加强数据审核,提高源头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全面性。 

  开展精准统计服务水平。着力加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商贸、服务业等重要指标的统计预警监测,通过组织学习讨论、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座谈会等方式,促动统计人员对业务知识的钻研、对调查数据的挖掘、对经济形势的关注、对问题的观察与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分析和建议,进而不断提升研判能力,科学判断经济增长潜力和趋势。                 

供稿:统计局  张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