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县域统计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兴庆区局把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作为年报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措施,在报表前期、中期和后期做到严要求、重审核、看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提早准备,严格要求。根据以往报表情况和自治区统计局农村处年报工作的布置要求,积极与兴庆区政府办联系,以政府名义向各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报送部门统计年报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与往年报送的数据对接。 

  二是有效沟通,注重审核,实时监测。报表过程中,积极主动进行业务指导,上下沟通,协调一致,根据报表人员的各自不同情况和以往报表中存在的不同问题,有侧重性、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增强基本功,夯实基础。 

  三是依法统计,有根有据,效果显著。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年报工作,在数据的收集填报过程中严格遵守统计法,依法获得各部门和各专业的有效数据,依法填报,严控源头数据质量。在报表报送过程中,层层审核把关,程序审核和人工审核双管齐下,在相关单位的支持、理解和配合下,通过相关专业人员的努力,上报质量好于往年。目前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正在有条不紊报送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