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妇联三举措确保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妇女健康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妇联系统对两癌贫困妇女的关心关爱行动,兴庆区妇联根据《2018年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救助城乡贫困“两癌”妇女项目实施办法》文件精神,通过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兴庆区城乡贫困“两癌”妇女救助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妇联通过入户摸底,深入了解“两癌”妇女现状、指导其填写“患病妇女救助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同时将救助政策、救助条件等给患病妇女及其家庭做条分缕析的宣传、解答。二是调查摸底到位。通过深入患病妇女家庭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患病妇女进行登记,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估报,确保“两癌”救助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传递巾帼关爱。妇联工作人员入户中通过询问患病妇女的家庭情况、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她们树立坚强的生活信心,嘱咐她们积极配合治疗,保持愉快的心情,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争取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