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二分局开展前进街辖区保健品店等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针对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前进街辖区保健品店等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函》,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二分局药械保化科对函中涉及存在问题的14家企业开展了针对性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以免费理疗、免费赠送小礼品为名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的行为,和以宣传收藏增值为手段忽悠群众消费购买古玩字画的行为,开展重点检查,并对企业证照情况、现场体验或销售的相关产品情况进行核查。 

  经查,函中涉及的2家企业关门未营业,2家未办理营业执照,还有3家企业存在门头与字号不相符及用于免费体验的产品资质不全的情况,其他企业均有合法经营资质,暂未发现有虚假宣传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体验和销售产品相关资质提交分局备案。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二分局一直将以会议营销为名,行虚假宣传为实的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对象,但仍客观存在中老年群众易被洗脑、实物销售隐蔽性强、虚假宣传取证难的特点。对此,二分局针对会销企业也进行了一系列监管举措,如经营产品登记备案、经营行为行政约谈、法律法规学习培训等。同时,也联合各社区对辖区中老年群众开展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知识的讲座,对中老年群众进行“反洗脑”。 

  下一步,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进行重点复查,对于拒不改正的违法违规企业将从严查处。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同街道办等单位的联系,排查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供稿:马玥 白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