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对兴庆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日期:2018-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7日,政协对兴庆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政协主席杜曼九、副主席周振勇、柴丽云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兴庆区副区长冯德旺参加了视察和座谈,水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牧局、环保分局、综合执法局、通贵乡、大新镇、掌政镇、丽景街、胜利街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政协委员视察了永二干沟综合整治、金河乳业奶牛养殖场粪污处理、银东干沟整治(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第二排水沟整治(五污厂出水口)、银新干沟城市四排整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兴庆区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工作要求,强化河长制工作落实,出台了《兴庆区2018年“清河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兴庆区“清河行动”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加大了河湖排污口的摸排及整治力度,集中开展了河湖环境卫生整治、城乡生活污水专项治理、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业园区水污染专项整治、侵占河湖及岸线专项整治、入黄及涉污沟道专项整治等行动,工业污染、农村面源污染、城镇乡村生活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初步展现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新气象,基本呈现了水环境治理的新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冯德旺代表政府通报了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委员们就水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政协主席杜曼九指出,宁夏是严重缺水的地区,保护水资源刻不容缓,目前兴庆区水资源面临的污染形势还很严峻,治理水资源迫在眉睫,要从三个方面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一是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治污的工作机制,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大投入,切实发挥好治污新技术、新设施的作用,提高治污效率,巩固治污成果。三是统筹好治理和发展的关系,对关停并转的小散乱污企业,要在后续生产生活方面制定出可行的方案,确保治理工作中社会秩序保持稳定。

供稿:兴庆区政协办公室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