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纪委监委举办消防安全和医疗救护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18-07-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7日,兴庆区纪委监委组织消防安全及应急救培训。兴庆区各乡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纪工委和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培训邀请银川市消防支队兴庆区消防大队和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员工师范讲解消防安全和医疗急救知识,并实操演练,教大家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针对办公楼火灾事故易发频发的问题,授课教官希望大家要切实提高“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消防人员带领大家学习了消火栓、灭火器的操作及注意事项,学习了紧急情况下自救逃生的相关知识。 

  在医疗救助培训演练,医务人员借助人体模型讲解了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的解救等知识。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体验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解救的技巧和方法。

供稿:兴庆区纪委监委   何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