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执法局深入布局有序推进自治区60大庆迎检重点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做好自治区60大庆迎检工作,根治市容环卫重疴沉疾,维护节前良好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执法局深入布局,快速行动,采取一系列行动多管齐下、强化整治效果。 

  一是采取专项整治重点解决市容问题。包括户外广告、门店牌匾中的一店多牌、重复设置,牌匾标识附带商业宣传内容及牌匾标识日常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严格实行“一店一牌”;对擅自设置的墙体灯箱、电子发光牌、移动式灯箱等全部予以清除;牌匾标识出现结构性损伤、画面污损、字体残缺、灯光显示不完整等影响市容的及时督促整改、更新或维护、拒不整改的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二是积极协调,统筹多部门行动一盘棋。按照各部门职责制定整体方案并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直击各部门近期工作要点,点出存在的主要、重点问题,要求辖区各中队对于银古路、新华街、胜利街、中山南街等主要路段加强整治,对凤凰北街、富宁街等唐徕渠沿线占道经营重点地段严看死守,对于玉皇阁街、进宁街等出店经营问题强化监管。 

  三是强化监管,防止问题反弹,夯实整治效果。组建专门巡查小组,局领导亲自带队,做到辖区内全覆盖巡查,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将治理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全天候盯守。仅8月17日开展的巡查工作中就发现丽景街、宝湖路、胜利街存在严重市容市貌问题,其中出店经营、乱堆乱放情况达数十起,现已及时督促辖区中队及街道办整改。 

  在60大庆迎检工作攻坚时期,综合执法局把“干净、整齐、规范”做为综合执法生命线,扑下身子,狠抓实干,力争通过全体综合执法人员的努力营造和谐浓厚的市容市貌氛围。

供稿:兴庆区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