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市场监督局兴庆二分局龙盘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二分局龙盘市场监管所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二分局特设科、兴庆区安监局和银古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主要针对龙盘所辖区内各大钢材市场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采用播放宣传片和PPT授课的方式,向参会人讲解了各大市场内普遍存在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各大市场内起重机械和叉车的安全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特种设备安全法》,强调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规范了起重机械和叉车的使用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社会大众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的认知度、参与度。

供稿:龙盘市场监管所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