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林业局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林业局行政执法工作以行政许可为主,秉承着“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林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目标,我局强化素质教育、强化制度规范,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规范管理,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素养,强化学习培训。在林业行政执法队伍中进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和廉政勤政教育,端正林业行政执法队伍行业风气,教育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行政执法权力,认真履行行政执法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森林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水平。 

  二是严格管理,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严格对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性岗位培训,加强对执法人员的资格、证件和执法标志的管理。把住准入关,努力建设素质优良、行为规范、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林业行政执法队伍。鼓励、支持林业局在编干部参加执法培训及执法资格证考试。 

  三是依法执政,强化考核奖惩机制。积极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评议考核制度,确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设立举报电话、组织明察暗访等形式,广泛征询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生执法错案和过错的责任人、未按正规流程办理林木(种苗)许可证以及采伐证的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分别给予批评、警告、调离执法岗位的处理;造成经济损失的,要承担赔偿责任;触犯刑法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供稿:许梦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