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督查组检查督导兴庆区“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9月12日,自治区“七五”普法第一督查对兴庆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督查。兴庆区领导邓彦林、屠国建、王利民、柴丽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邓彦林副书记就兴庆区“七五”普法开展以来,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督查组与各成员单位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意见建议,查阅了兴庆区普法档案资料 

  座谈会结束后,督查组抽查了兴庆区机关、社区、企业、乡村、单位和学校。在社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利用PPT的形式汇报了宪法、法律进社区情况,并察看了社区法治建设情况在银川市回民中学,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督查组对基地展柜中展出的中国法治发展进程不同时期的法律文书、审判制服、各类毒品模型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单位,兴庆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兴庆区法律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演示了远程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及以“以案释法”的形式开展法律宣传等工作;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大新镇新水桥村,督查组参观了村民法律服务大厅并听取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依法治村、村民法治教育相关情况;在辖区企业,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向督察组介绍了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宁夏运营监控大厅,ppt展示了企业依法经营管理,强抓队伍法治思维能力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依法履职,依法服务的各项情况,督察组查阅了“法律进企业”档案资料;在机关,兴庆区法院院长王海滨就“法律进机关”法治文化建设、“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法律十进”、重点对象学法用法等方面工作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展播了《暖阳》、《家和》等以案释法微电影,介绍了以案释法工作落实情况。 

  兴庆区将以此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安排部署,创新普法方式,进一步总结推广工作经验,紧贴群众需求开展普法工作,确保法治宣传教育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供稿:兴庆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