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委开展“三整顿、三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三整顿、三提升”活动。

一是在严守党纪国法上更进一步。兴庆区纪委监委从思想、纪律、作风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求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省、深入整改,全面塑造纪检监察干部的标杆形象。

二是在严守安全办案制度上更进一步。兴庆区纪委监委应当在安全办案上作出表率,做到安全办案“零事故”。要求干部要牢记“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严格执纪、文明执纪、规范执纪,严厉杜绝刑讯逼供、变相体罚、违规操作等现象发生。

三是在提高工作效率质量上更进一步。结合正在开展的“照镜子、比作风、塑形象”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突出解决庸、懒、散、推等问题,克服重业务、轻理论,重办案、轻案卷,重办案影响、轻总结分析的问题,教育干部找准坐标、主动作为、尽责担当做有温度、有思想、有信仰的纪检监察干部。

四是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更进一步。要求干部切实增强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处理机制、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怀激励等制度,从制度层面体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厚爱人文关怀,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供稿:何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