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环卫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讲师 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生活中疾病、意外等突发状况随时有可能出现,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也是我们爱护家人、保护自己、关心他人的一项实用的技能。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清扫员的健康意识1121日,兴庆环卫中心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讲师为清扫员进授课讲座,讲座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重点围绕怎样预防高血压等为宣讲内容,重点介绍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知识、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改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利用道具进行了中医穴位按摩示范。

课程开始围绕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展开讲座,重点介绍了常见职业疾病的预防、症状、以及治疗方法等,从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方面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同时引导清扫员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

在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不仅认真听讲,积极参加互动,就自身健康问题向授课老师提问,老师也耐心进行回答,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急救防护必备知识,同时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讲座结束时,清扫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清扫员“讲的真好,现在才知道有些病要预防才能‘防范于未然’,还有平常对穴位按摩原来有这么大的治疗效果,对我们来讲这堂课真是实惠又健康”。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清扫员生活,提高了健康意识,引导大家纠正错误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正确的生活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