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开展社区便民服务事项应用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兴庆区深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银兴党办[2018]200号)精神,为加强兴庆区街道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快推进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兴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于11月27日组织举办了“社区便民服务事项应用培训”。

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目的是群众不出社区能办成所有事。社区服务站不再只是代办点,而是取代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的能办理所有下放事项的便民服务点。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服务站将承接更多直接服务群众的职能,是审批服务便民化及“马上办”、“就近办”的最好体现。

为加快社区服务站改革,此次培训邀请了兴庆区民政局、卫计局、人社局、就业局及妇联的业务骨干,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的方式,对社区服务站承接的33项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得7个民生服务管理中心、24个社区服务站近100名工作人员可以尽快掌握事项办理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及平台的操作使用方法。提升兴庆区政务服务整体水平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形成标准统一、运行高效、上下联动、服务一体的全区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