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冬季岗位大练兵

          发布日期:2018-1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12月10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2018年冬季岗位大练兵在宁夏预备役高炮旅开班。来自兴庆区十五个乡镇、街道及综合执法局机关直属中

队的256名执法人员将分两批次在,开展为期五天的封闭式训练。在集训中除学习法律法规和规章、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礼仪和技巧、法律文书制作和档案管理等业务知识外,还将由专业人员对学员开展针对性的行政执法纪律规定和执法行为规范训练。

为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切实改善工作人员执法形象。今年以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结合“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执法新形象,大胆探索城市管理新方式,结合执法工作实际,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积极倡导“721”、“六统一”、“五步骤”工作法,强化内部管控机制,规范执法人员仪容仪表,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执法队伍纪律性,培养队伍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将紧紧围绕大家日常工作的实际,由来自自治区党校、市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监察系统的教授和专家担任授课老师,有针对性对学员进行法律法规和规章、执法行为规范、执法礼仪和技巧、法律文书制作和档案管理。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将进行军事队列训练。

开班仪式上,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同志要求学员们一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沉住气,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自身身体素质。二要认真的投入学习,带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寻找解决办法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三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出勤出操和课堂纪律,尊重并服从带班领导的安排,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对表现不好、学习不认真的同志,予以通报批评。

兴庆区政府副区长马咏晖从创新是永恒动力、学习是一生追求、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强化执行树立形象等方面,要求大家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加强基础,切实提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落后终将被淘汰的危机意识,为适应新时代城市建设服务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银川市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志刚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