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一人 就业一人 脱贫一户 —— 林业局开展扶贫领域脱贫攻坚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1-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2日上午,我局在林业局八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作为今年第一次脱贫攻坚部署会,首先由魏建新同志对我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明确2019年脱贫工作前进的方向,动员全体帮扶干部统一认识、提振精神、坚决冲刺、确保以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和态度迎接新一年扶贫领域的工作会议由魏建新同志主持。

会议上魏建新同志指出,一是要因户施策,合力攻坚。各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碰头以后,要摸清底数,找准致贫原因,高起点地谋划制定一户一策脱贫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核心要围绕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做好帮扶的基础工作。二是2019年林业局扶贫工作重点要以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实力解决“两不愁”。林业花卉项目选择是关键,光靠简单的打工解决不了扶贫产业的发展问题,必须把花卉龙头企业作为重点来抓,鼓励企业聘请建档立卡户人员,增加花卉养护养殖方面技术培训,更要提升建档立卡户素质和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实用技术培训水平,把培训项目“打包”送到贫困人员的家门口,力争让贫困群众“多一项专业技术,多一次就业机会”,使参训的劳动力掌握熟练的劳务技术,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的劳务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通过培训提升技术达到就业增收脱贫。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