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坚守 环卫工人用双手成就城市整洁靓丽

          发布日期:2019-02-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没有刺鼻呛喉的硝烟味,没有满地的炮灰炮屑,我们工作量少了,这年过得舒心多了!”兴庆区环卫服务中心的环卫工人拜立根说。

在春节期间,兴庆区大部分市民和商户都能遵守春节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负责新华街的清扫员也轻松了许多。每年的年初五都是新华街附近商铺开门的日子,也是他负责的路段最忙的日子,“商铺多,早早放炮讨彩头的也多”。今年他同样早早来到路段初扫,却只听到些零散的鞭炮声,到上午十一点,他也在没再街道上发现几处鞭炮垃圾。

春节期间清扫员全员上岗,许多从外地归来过年的银川人或者来银川走亲串友的外地人都由衷地赞叹道,银川的大街小巷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兴庆环卫中心严格按照作业标准,做好春节期间各大祭祀活动场所、重点场所精细化清洁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市容市貌良好。据悉,兴庆环卫中心18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在环卫第一线,真正实现了环境卫生过节与平时一个样,而正是这些坚守,也让城市新年的每一天都洁净美丽。

截止大年初六,兴庆区清扫清运垃圾拉运垃圾684趟,总量约1688吨, 仅年三十当天,各类生活垃圾拉运垃圾139趟,高达400余吨。

兴庆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我们对城市环境的保障做出了强有力的部署,接下来的一个高峰时期将是正月十五当天,届时,我中心将会妥善安排,加强对卫生死角的整治,加大清扫、清运力度,确保兴庆区环境卫生不放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