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 打好春耕备耕生产第一仗

          发布日期:2019-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image.png

春耕备耕工作,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春节前兴庆区农牧局对辖区两乡两镇及治沙林场2019年种植意向进行了摸底调查。据统计,今年粮食作物计划面积12.9万亩。其中春小麦1.9万亩,水稻8.6万亩,玉米2.4万亩。

近日,随着气温的回升,地表化冻速度加快,兴庆区农牧局积极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农牧局召集农技推广中心、农机推广站、农综合执法大队及基层农技相关人员进行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由主管局长对各部门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农技部门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春播技术工作指导意见发放到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对春耕备耕要求的整地质量、肥料施用量、亩播种量、品种及春播时限都做了具体要求、从技术上指导乡镇及早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的准备工作,加快整地和施肥进度,为春耕备耕生产打好基础。同时充分利用科技三下乡、科技入户时机,多渠道发布、宣传农耕信息,引导农户种植主推品种宁春4号、宁春50号等强筋春小麦,加快优质品种推广,不断提高农业科技贡献率,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