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进入提速阶段

          发布日期:2019-03-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blob.png

兴庆区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自2019年1月底启动以来,辖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同步联动,全民广泛参与,层层抓落实,监督管理到位,扎实推进各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充分保障了春节期间兴庆区整体市容环境氛围良好。

为巩固近期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推进节后环境卫生整治有序开展,按照兴庆区委、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部署,由综合执法局牵头,就建成区内街容街貌美化、道路设施管理、规范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等方面积极协调交警、住建部门、街道办,全面联动,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点,组织安排人员集中开展大整治。尤其针对褪色、破损春联、乱贴小广告、商家私设水泥石墩和僵尸车辆侵占公共空间等现阶段城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开展整治。

在整治中,全面落实属地负责工作责任制,明确落实整治责任区。同时,由督查室、直属中队负责参与及督查整治工作,开展全面巡查,不留任何死角死面,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整治的同时组织人员加强宣传,积极与周边市民沟通,倡导市民主动参与,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意识,让市民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截止目前,共清理沿街褪色、破损春联370余条,乱贴小广告800余处,商家私设水泥石墩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