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农水局举办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随着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收入、资产总量的不断增加,集体资产管理逐步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成为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据兴庆区委的安排,结合兴庆区“3.15”案件及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需要, 2019年4月2日,在满春大酒店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班,兴庆区农水局、各乡镇、涉农办事处农经站全体人员,各乡镇、涉农办事处所辖各村报帐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主要安排了兴庆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兴庆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整改实施方案》;讲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政策、法规;讲解农村集体“三资”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针对参加培训人员在政策文件及帐务处理等方面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实现农村集体“三资”保值增值,防止“三资”流失,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