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安排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制度,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依法赋予农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兴庆区农牧局高度重视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的要求,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

2019年4月2日借在满春大酒店召开县乡村三级人员参加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班之机,就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会议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级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制定详细的排查解决时间表和信息报送制度。尤其是要结合2018年兴庆区农牧局、档案局、各乡镇农经部门和宁夏遥感测绘勘查院联合下村入组全面排查证书发放和未发放到户、应确未确、档案归档管理等发现的情况,及时纠正证书滞留在村(组)集体经济组织现象,切实解决漏人漏地、面积、四至不准等信息不准的变更纠错问题,稳妥调处权属争议和矛盾纠纷,厘清一宗确权一宗,做到应确尽确。同时做好分级规范确权档案和数据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