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 “(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兴庆区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blob.pngblob.pngblob.png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7日,也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迎接第70个世界卫生日的到来,4月4日下午,自治区“全国爱国卫生月”在南门广场启动,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是“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活动现场,来自自治区爱委会、银川市爱卫办及兴庆区爱卫办、综合执法局、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南门广场举行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彩页,宣讲家庭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标准,宣传文明养犬行为规范,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

在各宣传点前,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就市民提出的病媒防治,病虫害消杀,文明养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宁夏各市、县(区)爱卫办将组织专业防治队伍集中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努力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相关部门将利用春季病媒生物繁衍初期消杀的有利时机,集中排查、整治孳生地,消杀病媒生物,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疾病;卫生健康部门利用城乡、社区、广场、公园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宣传咨询、义诊和病媒防治药物发放等活动;爱卫办通过病媒生物监测开展病媒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