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4上午,兴庆区民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第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养老机构和社会组织服务站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近期民政部、自治区、银川市和兴庆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的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民政领域内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并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去管理,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理顺,架构明晰,责任清楚。要把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实到每一个人的肩上,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三是在安全基础工作上要再做细一步,紧盯薄弱环节,始终把安全工作功夫用在平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反复性的特点,现在好不等于今后好,所以我们必须具备居安思危的政治头脑,形成始终并长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