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普查中心曹建军一行到兴庆区调研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6日上午,自治区普查中心副主任曹建军一行和银川市统计局有关领导到兴庆区调研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曹建军听取了兴庆区四经普登记进度并详细了解查遗补漏及非正常单位处理情况,对部门反馈数据中是否属于普查对象进行现场指导,确定是否登记录入;对孤儿产业和多产业法人的核查工作进行细致指导。就下一步做好兴庆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收尾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筹部门及街乡力量,集中力量打好普查登记攻坚战。四经普登记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进一步树立决胜信心,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工作进度,加快登记步伐,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二是强化组织协调,全面调动多方力量。经普办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督促进度较慢的街乡,采取措施赶超进度;同时,加强与税务、工商等成员单位及社会力量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专门协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弥补登记工作短板。

三是强化纪律要求,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执行普查登记的各项工作规范,坚持依法普查,严格遵守普查纪律;必须严格执行普查对象签字,决不允许代签、不签,必须保证普查登记质量,做到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