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加强兴庆区辖区老年服务场所的安全运营,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兴庆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于4月中旬对兴庆区12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兴庆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各机构的行政手续办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制度建立、消防设施设备、电器火灾、应急管理、日常维护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实地查看资料,现场查找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指导,积极消除事故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把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督查时不忘询问老年人切身的感受,了解院内安全、服务等情况。

通过此次督查,兴庆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以老年人安全为已任,开展老年人生活照料、娱乐活动的同时,加强老年人的人身安全,要以“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的理念,开展各种安全教育培训、演练,积极提升机构安全服务质量,把养老服务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