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计局“三个紧盯三把关” 加强建筑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针对建筑领域统计面临的新环境,兴庆区统计局积极做到“三个紧盯三把关”,不断夯实基层统计业务基础,提升建筑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紧盯入库工作,把好项目资料关。面对投资统计改革数据采集方式改变、“法人入库”和“项目入库”双入库审批工作等新要求,狠抓项目入库,对项目入库资料要求“快、全、实”,要求项目资料最快速度上报、项目的建设批文、施工合同等资料必须收集齐全、新项目入库必须真实。

二是紧盯报表数据,把好数据质量关。紧盯投资、建筑业定期报表上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指标,提高对数据匹配协调性。通过电话、QQ等交流平台,点对点解决企业在报表上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答疑问。在报表过程中,进行随报随审,对异常数据及时查询,严格把控数据质量。

三是紧盯发展趋势,把好统计解读关。关注建设领域重点指标发展变化,特别是对建筑业产值、营业利润等重点数据增减幅度较大的企业进行重点核实,及时以准确、客观的统计信息反映变化特点和运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