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统战部(民族局、工商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日期:2019-05-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21日上午兴庆区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原文学习,并要求会后做好自学,同时对统战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逐章逐条熟悉了解《条例》规定的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特点:一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具体职能;二是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范围;三是界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四是妥善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能力,充分利用好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平台和单位公开栏,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确保统战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5.21 会议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