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六项措施”助力创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针对近期事故频发态势,兴庆区上下扎实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全力做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是扎实落实领导责任。在区、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后,兴庆区及时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兴庆区政府区长、各副区长及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自治区、银川市会议精神,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形势,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二是扎实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兴庆区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所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企业36家,查找隐患254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6份,停产停业3家,立案调查1家,处罚金额1万元;消防大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共监督检查单位1159家,发现隐患1084处,督促整改隐患108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42份、行政处罚决定书39份、临时查封决定书18份,责令“三停”单位7家,罚款35.7万元;住建局对134处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有效减少了事故多发态势;综合执法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清理流动摊贩5113人/次,暂扣违章经营车辆数量588辆/次,清理出店经营5329起,清理乱堆乱放2945起,极大消除了群众身边的隐患。三是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兴庆区统一安排部署,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拆除辖区内违章建筑。拆除了胜利街林华南巷36间彩钢房、丽景街双福巷市场彩钢房、凤凰北街北塔四队违章建筑、中山南街民乐瓷砖市场内违规加盖彩钢板房等违章建筑。四是全面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消除监管盲区。兴庆区应急管理、消防、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及各属地单位对小散乱污企业的“聚居地”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检查民乐瓷砖市场、满春木材旧货市场、丽景建发建材市场、昆龙钢材市场等各类市场中商户517家,发现隐患214条,责令13家企业停产停业整顿。五是落实“打非治违”责任,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结合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兴庆区相关单位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生产生活中的各类行业乱象。查处一处违法违规经营、储存氧气乙炔瓶的窝点,一处非法贩卖石油液化气、两处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行为。六是落实“普法宣传”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兴庆区各相关单位在执法检查中将宣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加以落实,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在执法检查中张贴、发放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类宣传挂图200余张,折页500余份,形成了群众积极参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发现排查隐患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对瓷砖市场内商户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image.png

张贴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