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实地检查2019年新造林苗木质量

          发布日期:2019-07-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中旬,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兴庆区2019年造林苗木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兴庆区2019年新造林地段主要在黄河东岸的滨河大道,长19.3公里,建设面积4158.6亩,其中:设计灌木1202亩,芦苇、香蒲、荷花、慈姑、水葱等水生植物510亩、现有植被改造提升2480亩、铺设节灌管网2920亩,分5个绿化标段、2个节灌主管网标段和2个监理标段,前期由银川市园林局统一编制方案及设计,主要以灌木及水生植物为主。

为了保证造林苗木的质量,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组织技术人员、监理和企业实地对造林地段的5个有苗木栽植的标段进行了检查。检查分为内业和外业,内业主要检查造林企业的造林苗木档案,包括“三证一签”、企业自检资料,“三证一签”的统一性和苗木的检疫证的情况,确保无疫区的苗木调入;外业主要实地测量苗木的规格和数量,由林业站技术人员、监理、施工企业技术人员三方一起实地检测,逐株记录在册,三方检测人员签字、盖企业和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的公章确认。检查结束后,给企业发检查结果通知书。检查结果通知书要放入工程资料中,作为以后工程结算的一项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保证了造林苗木质量,使造林企业能用好苗、用良苗造林。经过实地对5个标段14个树种的抽查,5个企业都能认真执行“三证一签”、自检制度,能按照规划设计施工,有较完善的苗木使用档案,12个树种的苗木合格率能达到100%,只有2个树种苗木规格达到98%。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