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命运 诚信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19-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用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享受财政风险补偿金和贴息政策。加强贷后管理,防控违约风险,杜绝诚信污点,兴庆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助学贷款回收工作

一是制定收贷计划根据《国家开发银行基层金融业务管理系统》中导出的到期合同明细,制定预期还贷计划。根据家庭住址详细了解贷款学生家庭情况,并通过QQ和电话联系学生本人和家长,详细解释还贷政策,了解还款意愿提出合理建议。

图片2.png

二是加强诚信还贷宣传利用QQ群和邮寄等方式,向贷款学生发送《还款指南》做好还款政策和诚信教育内容宣传。针对学生和家长还款方面的困惑和疑虑给予耐心细致解答,并帮助制定详细可行的还款计划。

图片1.png

三是做好协同催贷。与乡镇扶贫办、村委会密切配合深入学生家中,做好催收及提前还款工作截至目前1713即将到期贷款,已提前还款301笔合同,本息回收共计1,431,790元(其中156笔合同全部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