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审议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9-07-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26日,兴庆区政府区长周福琦主持召开兴庆区2019年第37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政府办公室主任马巍关于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汇报,审议通过《银川市兴庆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冯德旺要求各单位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公开的范围和流程,用公开倒逼政府行为更加规范,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法治政府建设。

周福琦区长就政务公开工作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五公开”。要坚持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二是要关注重点领域公开。对涉及重大建设项目、民生、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公开意识,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三是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以条例引领公开,用条例促进公开;四是认真落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强化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