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改 以评促进”兴庆区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第一次巡检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9-08-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 2019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工作的通知》和《兴庆区首届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银川市兴庆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作为第三方,于2019年7月29日至8月1日对陶瓷社区“耆义同行”长者互助陪伴服务项目等8家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进行第一次过程巡检。

巡检工作主要通过现场查阅翻看资料、个别询问、项目负责人汇报、落地社区书记(主任)反馈、服务对象随机电话回访抽查等环节进行考核评分,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进度、存在问题和项目实施成效等情况。    

针对巡检中出现的项目定位不准、社区居民参与少、项目知晓度低、档案及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和完善并提交整改报告,发展中心公益创投项目组继续加强督促跟进,保证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回应社区居民需求,提升公益创投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