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婚姻登记处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课

          发布日期:2019-08-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9日早上,兴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银川一中高一的学生,在婚姻登记处进行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马上步入高二的孩子学习担子重,学习压力大,每一个孩子的家庭氛围也随之紧张,对于如何做好这一次的社会实践,让孩子们不虚此行,兴庆区婚姻登记处非常重视,提早安排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人员先是为孩子们介绍了兴庆区婚姻登记处的情况,带领他们实地参观并详细讲解了婚姻登记工作的流程。随后,特地邀请兴庆区婚姻家庭辅导室的咨询师王斌海老师和甘宁霞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和阅力,对如何更好地实现婚姻观、人生价值观和社会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为孩子们讲解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从孩子们带有求知欲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自己人生的纯真期待,也明白孩子们对社会认知的求知若渴,这也映衬出我们兴庆区婚姻家庭辅导室工作的意义所在,要为孩子们通往幸福将来的道路点燃一盏指路灯。最后,我们邀请孩子们做为爱的天使,把幸福婚姻密码广为传播,更要回家为爸爸妈妈做情感连接的桥梁,促进每一个小家的幸福。